Home News 學生訪談(New!) 2013.03.09 reBuzz來訪安石實習企劃
2013.03.09 reBuzz來訪安石實習企劃
There are no translations available.

20130309reBuzz interview01

(圖為訪談後安國際總經理尹克勤與石工作空間網實習生團隊及reBuzz的紀念合影)


“將國內外新創團隊與台灣校園創意散布給全世界,是我們的使命與初衷”-reBuzz團隊

 

今天來拜訪安石工作空間網團隊的reBuzz,是由一群熱血的研究生、網路創業家聚集而成。因為嚮往國外Springwise那種源源不絕的新概念的他們,藉由媒體的角度拋問題,和實習生們開始了一場另類火花的對談。

說道reBuzz創立的核心概念,是希望能將最頂尖的學術研究精華帶入商用實務,並且創造出這樣一個資料庫去容納更多國內外新創團隊、台灣校園的創意與每一個產業(娛樂、媒體、綠能、資訊服務等)正在發生的新鮮事 ;為每一個未來創業家的推進燃料,為各個產業盡份力。

 20130309reBuzz interview02

 (圖為reBuzz團隊向安石總經理Elias及實習生們介紹平台優勢)

 

對於國內第一個創立工作空間網的實習生們,reBuzz非常好奇成立的背景故事;“我們常看到B2B或B2B2C的商業模式,但工作空間網的成立模式是B2B2B,是一個很特別的Business Model(商業模式),我很好奇網站的成立,對於商務中心與使用者產生了多大效益?”reBuzz團隊問。

 

「目前工作空間網整合了台灣許多的商務中心與Co-Working Space,對於使用者而言這些詳細統整資料可省去找商辦的時間,對於商務中心而言不但可增加曝光度,網站內的知識性文章提供許多有用的資料,讓使用者和商務中心更加了解產業的變化。」實習生Chudy說。

 

對於目前都是剛起步的團隊,Rebuzz與安石工作空間網的實習生們除了暢談商務中心的產業變化、管理顧問的發展,更聊彼此的未來願景,並希望藉由創新的概念與自己的力量能夠提升台灣的產業。

 

EnspyreInterns14On reBuzz


 
關於reBuzz

reBuzz 由一群主張 「自由網路資訊」的熱血青年 (成員包含,台大、清大、元智等校研究生與媒體、網路業界人士),共同創辦於 2012 年 9 月。我們致力於開放存取(open access) 的學術應用與產業知識庫。希望能將學術界最頂尖的研究精華帶入商用實務界、並將國內外新創團隊與台灣校園創意散布給全世界,創造一個開放創新點子的資料庫與創業家的知識庫。

re ─ research 代表 學術研究成果的實務應用討論
Bu ─ business 代表 全球有趣、好玩的創新企業個案
Buzz ─ 代表 第一手快訊分享
目前 reBuzz 在 TechOrange 、 Mydesy 、 PanSci 、 kono 皆設有專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