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Partner Universities 元智大學 YZU
Tuesday, 20 April 2004 11:37

元智大學YZU

Rate this item
(0 votes)

YZU

元智大學與安石國際實習企劃

 

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在從事工商創業歷數十年,秉持「取諸社會,用諸社會」意旨及追懷先翁元智公心願,自1986年起積極籌設元智工學院,敦請對大學教育及工業發展有研究、有經驗學者專家近20人擔任諮詢顧問,參與籌設工作,將計畫付諸實施。1987年4月教育部同意私立元智工學院籌設,1988年4 月因學校校地問題教育部暫緩元智設立,至1989年4月教育部同意元智工學院大學部自78學年度起立案招生,第1年設立電機工程學系等5系,每系招生1 班,每班30名,研究所則暫緩。元智的籌設至成立,前後歷時3年餘 。

元智大學最大特色為創新,自創校以來,率全國各大學之先推動許多創新作為,包括首推九個就業學程、創意教育與創意週、首辦海外實習、首推經點五十閱讀計劃,各種創新作為實施成效均十分良好,受到各界的肯定。另外,元智大學也已塑造國際化環境為願景,積極招收外籍學生,且全校課程四分之ㄧ以上以英語授課;近年來推動的英語專班更是全部課程以英文進行。

元智與安石實習

安石行動商務中心推動實習至今已經七屆,吸引許多優秀的大專院校學生實習,包括台大、政大、銘傳、輔仁等學校,甚至有來自新竹的交通大學學生,每週上來台北實習,安石企業與多所大學也有密切合作,共同推動產學合一。

然由於地理位置關係,安石企業與元智大學較少互動,直到2010年,安石行動商務總經理Elias到元智作職涯演講,漸漸開啟安石與元智大學的接觸。在今年,首次有元智大學學生加入實習團隊,為團隊注入不一樣的氛圍,在75小時的實習中,我們學習用管理軟體製作網頁,也學習行銷產品給顧客,每週都有豐富的課程教導我們網路行銷的知識與關鍵,在安石實習不只學到專業技能與知識,對於軟實力也有成長,且能體驗外商公司氛圍,相信對於未來就業有所助益。我們期望未來能有更多元智學生加入我們,懹我們彼此學習成長,激盪出不同火花。

Last modified on Monday, 10 June 2013 01:33

Related items (by tag)

More in this category: « 張舒俞 Sandy-實習心得

8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Make sure you enter the (*) required information where indicated.
Basic HTML code is allowed.